IMG_2695小檔.JPG 

《預言》的劇本,初看時覺得新鮮,因為題材很像偵探推理劇;直到細看時,才了解編劇試圖告訴我們的是:「在現代社會中,有太多的人忙於事業和財富的追求,卻忽略人們心中最最沉潛的愛。」透過失憶和童年,找尋人們失去最真實的自我和愛。愛的追求總以幾百種無法詳述,但是最令人心動和心傷的愛,卻總是可以在《預言》中,如此不著痕跡的出現而感動。

 

王權藉由失憶重返童年,再次接觸發生過的往事,也重新檢視自己。檢視過程中必然經歷的夫妻之情、好友之情,不斷的浮現、不斷的糾葛,也讓王權的思緒更是剪不斷理還亂,內心五味雜陳。外表裝作凡事皆在自我預言當中的他,究竟是什麼樣特質可以容許自己如此冷靜和無情?或許,這就是編劇要給觀眾的課題-全然自由的對號入座,反省自我處於生命舞台上所展現的角色樣貌。

 

演久了好人,好厭煩。

我一直試圖尋找一個突破自我的表演方式,而「王權」似乎讓我再度燃起熊熊的表演慾望-

那是外表童稚,內心複雜,乃至於處心積慮計畫生命每一步,是一種衝突而複雜的靈魂面貌。

 

人生過了大半,生命的歷程也經驗著王權所走過的,因此對於夫妻情、父女情、好友情更能體會和感動。我並不會刻意去突顯編劇和導演所給予我的提示,而是很忠實的呈現自我和劇中的王權相會在舞台上;唯一的困難度,應是八歲的王權,那個年紀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!如何讓觀眾看了不嘔心,是我努力克服的目標。而我相信,有整個的舞台劇演員和工作人員的指導和合作,我會讓王權的情感深植人心,也讓自己在表演藝術上更上一層樓。

3月19.20.21日高雄成功圓滿的演出...3月27.28日將在台北演出...喜歡我的朋友別忘了到場幫我加加油喔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n2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