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是國寶ㄋㄟ

最近也被捲入一股海角熱潮中
原本完全不被看好的國片 卻打破眾人眼鏡 
導演成功的為國片打了一隻強心針
造就了這部既幽默又好看的電影

海角七號充份反映傳統與現代的衝突
互相包容融合產生了新的元素成果
每個角色都有一段內心的沉痛
觀眾可對照 你是哪個角色而有所認同與反映
我聽到茂伯說的那句台詞:「我是國寶ㄋㄟ」
心中激起無限的漣漪 因為我也是"國寶美猴王"
不過在台灣的文化政策國寶是無用的
一切都要靠自己 口惠而不實  一向就是文建會處理國寶的態度 
是國寶又有何用呢?

另外戲中 民雄雖是配角 但他為愛執著的精神是偉大的
尤其小女孩輕輕吻了他額頭一下 完完全全突破他的心房
了解他心意 當他伏在小女孩身上痛哭的那幕
我也不自禁的溼了眼眶
誰說演戲需要灑狗血!!!!!

嚴肅的主題(本土意識)用輕鬆詼諧的劇情和語言讓人從頭笑到尾
散場之後 讓人還想看第二遍
我想這就是『海角七號』的魅力吧!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sn28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